人间蒸发。

【冢不二/白不二】冰雪裁衣 09

哨兵向导paro,手冢白石向导,不二哨兵

本章桃城武-橘杏夫妻出没,乾视角出没,为何我觉得有点无聊Orz

正式进入剧情线



09

 

乾贞治挂断电话,左眼皮跳个不停。清晨他发现惯用的工作笔记只剩两页纸时,便开始心跳加速。适才电话中桃城与海堂异口同声大叫不好,能让这两人达成一致,情况必十分危急。

桃城武、海堂熏和和平不会出现在同一空间,这句话应当被写进物理教材。

河村隆失踪。

 

乾贞治赶到河村寿司店时现场秩序井然,看来,不二已经到了。青春队长不二周助乍见之下温文尔雅,逢人面含三分微笑,实际是个狠角色。他在的时候,群体工作效率上升十一个百分点。

乾贞治在马路对面观察片刻,速记今日的天气、交通。一抬首,黑洞洞的店门走出一个陌生人。

乾一阵下意识的紧张。

同类气息告诉他那是一个向导,有灰色短发和引人注目的面容。左手缠着绷带,身材高挺,富于特征的外形令人一见难忘。乾却叫不出名字,可见他们从未相遇。

橘杏也走出来,与陌生人颔首致意。隔着车如流水马如龙,乾能体察到环绕她的悲伤,发生了什么?两人相距大约五米,公众距离,乾能凭此推定陌生人来自塔,非敌是友。会是室内某人的同伴吗?相携一名向导,青春单身的哨兵只有不二海堂,后者在他面前毫无隐私。

不二周助的几率是百分之八十三。

乾穿越车流走上前,朝陌生男人伸手。“Inui Sadaharu,初次见面,向您问候。请问,您是Fuji Syusuke的向导吗?”

“Inui!”被点名的分拨人群匆匆走来,语速较平时加快了二十个百分点,“是临时向导,我们只有精神连接。”

“咳。”白石拽一拽衣领,与乾握手。乾观察到对方的颈上有一条摩擦红痕。白石说:“Shiraishi Kuranosuke,或者你也可以叫我Gabriel,青春的情报技术专员Inui,久闻大名了。”

乾暗暗上下打量一遭——Gabriel,原来就是你。

 

进门便明了了杏的悲伤,不仅是河村失踪,还有两名后勤死于非命。杀人者手段残酷,死者遍体淤青,多处骨折,暴露的手臂和头部还有十余处烟蒂烧伤,生前遭受了非人的折磨凌辱。最后一刀毙命,穿过胸肋之间直插心脏。解剖检查肋骨上有无刮痕,可以鉴定凶手是否是惯犯。

乾做好笔录,抬头问:“附近发现凶器了吗?”

“在柜台后面。”回答者堀尾聪史,年初入队的后勤,递上一只密封塑料袋。乾咬住纸笔戴上手套接过。

“是军用匕首。”乾拿下纸笔说,“这个月第三起向导失踪,作案者来自‘塔联’的几率是百分之九十九点九。”

“塔联?那是什么?”水野胜雄捅一捅堀尾。他们同期,相异于堀尾的低级哨兵,水野只是一般人。

“塔独立自治联合体,”乾叹一口气,感慨于普罗大众的历史教育,“那是东京塔前身,在联合国注册为一个特殊国家形式,没有领土,以各地塔为领事馆,觉醒者独立自治,首相是历代的黑暗哨兵。”

“有……有这种东西?”水野惊得合不拢嘴。

“怎么,你们入队培训没有学?”桃城武半拥着橘杏进来,杏是他的搭档兼妻子,“Mariko夫人举起旗帜反叛‘塔联’,帮助东京塔脱离首相Tokugawa Masamune(德川政宗)的独裁统治,如今也就过去五十年。”

“那……现在的东京塔……”

“由于哨兵向导的战斗能力,被日本自卫队接纳了,”大石抚掌,短暂地从调查取证里抽身,“如果你们是在塔领域出生的话,户籍登记与普通人不太一样——哦,Mizuno(水野),你应该是正常的日本公民吧。今天的‘塔联’仍然是TokugawaMasamune当政,所以……”

“所以,”不二周助单脚踏在凳子上,正向三盏青天瓷的酒杯注酒,眼底清幽一片,倒映出数缕寒芒,“事实上,我们才是被围剿的叛军。”

“别太难过了。”大石踱过来拍他的肩膀,“Takashi(隆)san虽然温和谦逊,但也没那么容易被打到。他手中的情报对‘塔联’有利用价值,短时间内不会遇险。我们一定能救他出来的。”

不二闷声不发,端平了酒杯,一盏接一盏,倾洒在寿司店染血的柜台前方。倾尽一盏,空气中的威压便沉重一分。

高等级哨兵对低级有威严压制,堀尾发觉自己浑身颤抖,双脚沉重得迈不开步伐。

“Fujico……”菊丸想上前拥抱他,被大石按住。

不二将最后一只酒杯掼碎于地,响声清脆慑人。他眼中无悲无喜,咬字冰冷生硬。

“让他们血债血偿。”

 

乾在观察白石,他对不二的愤怒并未加以控制。这符合不二所言,他们是临时搭档。

白石藏之介看上去对不二尚未了解,也不亲密,同众人一般对盛怒的不二束手无策,甚至比不及菊丸距离亲近。

但他的衣着打扮,却透露出一种积极。

就乾看来,白石不是穿得惯正装之人。他的衬衣甚至不能说合身,领口高三毫米,在颈部蹭出红痕。自乾进门后他共扯了六次领子,在如此不适的情形下,却仍未将纽扣解开。他整理下摆三次,从皮带抽出些许,又塞回去,显示出对正式场合衬衣系法的局促。

但他衣品可嘉。枯草色条纹上衣衬极了头发,米白长裤,裤脚严丝合缝地贴上棕色皮鞋。衬衣扣子是正红的水晶镜面,于成熟稳重中点缀出一份大人的热情。亲近不狎昵,不招人讨厌。乾猜他是想给青春众人留下可靠印象,并拉近距离。

这么激进,是不二的追求者吗?

成功几率——不二相关数据不足,无法估计。

真遗憾。

不过,乾观察了他的双手,虎口与食指都没有肉眼可见的枪茧。不配枪是向导精神攻击力强的佐证。如若他能加入青春组,整体战力应能提升七个百分点以上。

白石藏之介前趋一步,跨至不二身侧,沉声说:“我感觉到有人过来。”

乾贞治尚未觉知,转看大石,后者亦是盲目。

“是有人过来,”白石强调,“况且你们不觉得,这附近车流少了吗?”

“确实较往常少了百分之十,”乾翻动笔记,“工作日早晨七点半,这里道路狭窄,很容易堵。”

“今天不但没有堵,”白石道,“而且明明靠近学校,却看不见学生。”

“中计了!”乾一笔狠狠戳在纸面,墨水曲折蜿蜒,低头检查,是笔芯滚落了圆珠。清晨的焦虑再度涌向他。“趁敌人还远,必须有人保护后勤先隐藏,Fuji……”

不二打断他,转向白石:“来了多少?”

“向导四人,哨兵六人,普通军人三十五。”

“军人不会靠近,只是构成包围圈,虚张声势,但要小心混战中被枪械偷袭。”大石秀一郎分析。

“优先击杀向导,‘塔联’的向导不上第一线,”不二号令道,“Tachibana带Momo绕背,进入范围,用你一贯的方式引向导分散。”

“是!”

“Oishi、Kikumaru,击杀走散的第一组,动作要快。”

菊丸俏皮地行个军礼:“包在我身上!”

“Momo Tachibana引开第二组后,可不必勉强击杀,只要保证不被大部队发现,等待与Oishi Kikumaru会合。”

桃城捏一捏橘杏的手,得到妻子坚定的回握。“好。”

“Kaidoh务必保护好Inui。Horio、Mizuno,需要你们辛苦一下,做回诱饵。”

“什么?”两位新人惊恐地对视。

“放心啦。”不二周助笑得温柔和煦,扯开一捆尼龙绳,堀尾水野眼中分明是恶魔趋近。不二将两人绑起来,线头塞入水野手中。“两位小殿下,不怕哦,有我和Gabriel保护你们。”

评论(11)
热度(27)

© 消失的枸杞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